Connect Me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不对


看了下雪的部落格以后

我个人觉得她的论点错了


1. How much happiness should you sacrifice of your own to give happiness to the dog?

照顾宠物不是说牺牲不牺牲

如果你是真心爱狗的话 你一定不会觉得帮他们处理粪便是一种牺牲

只要你是真心对待你的宠物 他一定会知道你的好

那我问你 如果现在人类还没有发明什么排水系统 我们岂不是要天天自己处理粪便

换个说法好了 婴儿刚出生的 他们的粪便也是父母在处理啊

我知道婴儿不可以跟宠物比较 可是道理还是一样

如果说因为你的生活很忙 你必须要对一个智商不到五岁小孩的宠物处处苛求

“不可以在这里大便,不可以在这里小便,大便不可以拿来玩,去去去 走开。”

很可笑吧


2. Destroying your previous items

当你决定养宠物的那一刻开始 不是直接冲去宠物店买宠物

而是应该上网查看看 宠物的习惯需要 自己家里的环境是否适合养宠物

如果你家地上有地毯 还放了很多东西 而那些东西都是你心爱的话

那你必须想个办法把地上的东西清理干净 因为狗很喜欢在地毯上打滚 甚至会尿尿

而它们在成长过程当中 嘴巴会痒 所以常常会咬东咬西

没有人会故意把LV Bag放在地上让狗咬

如果不是故意的 是不小心的 那就是自己的错

而狗狗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动物 所以任何东西只要有异味它们一定会找出来

所以绝对不要让它们接近家里的垃圾桶

而不是当它们把垃圾翻出来的时候 才来埋怨它的不对

因为狗天生最敏感的地方就是它的鼻子

相信每个人都有看过警察寻找犯人或是证据的时候都是利用狗敏感的鼻子

有人看过警察用猫吗?


3. Shit and pee

至于粪便的问题 我个人是觉得只要训练的好

狗是不会乱乱小便或大便

因为根据我身边的例子 我目前为止是没有听说过有谁不开心因为自家的狗到处尿尿

而我身边的例子告诉我 当狗大便或小便在你不喜欢的地方的时候

你必须带你的狗到那个地方然后大声地告诉他 “不可以” 让他知道你生气了

久而久之后 你家的宠物就会自己自动倒你要的地方去放大放小

~其实他还有说了很多关于粪便很埋怨的论点

大概终结一句

如果你真的决定要养宠物 那就要有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

就准备要帮他们收拾粪便 而不是训练不到才在那里complaincomplain

到最后自己无法忍受 就把宠物送给人家 这样好吗?

自己没有那个时间 没有那个力气 没有忍耐力

就不要养宠物 千万不要

因为到最后 当你决定要把它送给人家的时候

伤的不仅仅是你的心 宠物也很受伤

你伤心你会觉得是很大件事 可是想想 你有很多发泄的空间

但是宠物呢? 他们既不会说话 又不会表现 那他们伤心的时候不就更大件事了吗


4. Death of a friend

这个更过分 照你这样说“当你养狗,2030年后他们死了 换来的是两个字 伤心”

那让我说好了 不如你就跟你的男朋友分手好啦

因为5060年后你的男朋友也会死了

你就去找一个长命百岁的人来交往吧

这世界上有谁不会死你告诉我

终有一天你也会死啊

如果你真的有心要养狗 你就不会顾虑到它会几时死

而是它现在快不快乐 不是吗

如果每个人的想法都像你一样 那世界上就不会有“关系”这两个字的存在了

因为当我遇到我喜欢的人的时候

我会想说“喜欢他又怎么样,反正在一起5060年以后他就死了,没意思,算了”

你看到你很喜欢的衣服 你就会想说“反正我还有20年就要离开了,买来穿也没有用,算了啦”

如果每个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 这世界不就很可悲很可笑吗

只是夸张了一点 不要那么夸张好了

如果你真的一开始养宠物就有这样的想法的话

我劝你 就好是不要养好了 因为你会伤了充满期待的小狗

这是在造孽!!!!


读完整篇他的文章

只有一个感觉 “他没有心”

这世界上爱狗的人那么多 你试试去告诉他们你的想法

看他们会给你什么答案

就承认吧 不要再说

Choose to give maximum happiness to both of us.

1 comment:

shuhong said...

Agree, but sometimes, these kinda thing we shud keep to ourself, wadever others think is jz non of our business